若渝.

【朱白朱/龙宇龙】【RPS】Amour


*还没看的镇魂大结局和这两天一堆糖和事逼出了这篇rps

 两位哥哥真的很好


*全文4k+,HE无误,文风实在的随意

 不喜勿戳,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划重点

 如果打两边tag造成不满先行致歉




-1-



当你觉得一个男生非常之可爱的时候,兄dei,你可以很荣幸地确定,你恋爱了。


朱一龙眨巴眨巴眼睛,又密又长的睫毛都在表示吃惊。他心里松口气,幸好没被人看到,又揉了揉通红的耳朵,低低念叨:“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不做亏心事不怕鬼……”

于是普通的手机提示音炸出了一个满分的害羞居。

好家伙,我承认我心里有鬼我承认。朱一龙嘟嘴鄙夷自己的薄脸皮,挥不开脑海里被那俩字勾出来的一人欠揍的笑。

“龙哥龙哥,明天有空吗?听说你就上午几场戏要不我们出去玩玩吧!”

得,注定甩不开了吧。朱一龙扬着嘴角按下语音键。

“嗯,你的工作不重就行。”然后朱一龙望着手机屏幕上熟悉的“哈哈哈哈哈”和某些不可言说的魔性表情包陷入沉思。

一个人心动只需要那么一秒钟,荷尔蒙带来上头感,把有的没的一切隔阂一招放倒,醇烈的情感就争着抢着开始发酵。

朱一龙想,他和白宇认识不久,好像这部剧就是他俩目前唯一的联系。慢热且不太与人深交的他对白宇的印象却早已不再停留在初见时本分的打招呼和对方过分的热情。朱一龙被白宇带着融入这个剧组,偶尔也跟着打趣他身上的可圈可点,然后白宇会带点小委屈扭头望进他从未移开的带笑的眼底。

他感叹自己入戏太深,也明了沈巍对于赵云澜的梦而不得,又怎不是他对白宇的真实写照。那人该怎么比喻呢,猝不及防闯进他生活里,他在身旁的安心,他无理取闹的无奈,归总起来不都是一句喜欢。

朱一龙倒在床上,跟天花板大眼瞪小眼反省自己的心路历程,翻身拿起手机给先前看到的帖子点了个赞。顺手回了白宇小同学一张“鬼见愁”的表情包,与前者十分和谐。

“幼稚。”朱一龙挑眉看白宇连串的表情包轰炸,愣是不诚实地不舍得屏蔽,睡意悄然而来。

“困了,你也早点睡。”朱一龙半边脸埋在绵软的枕头里,松开后又按下语音键。“晚安。”

白宇十分乖巧的喊他龙哥,回他一句晚安。朱一龙忍不住地笑,手机屏那点亮光没敌过先一步变暗,他才囫囵抓了把头发,强制自己闭上眼。

想到白宇会蔫了气一般喊他,朱一龙兀自在心里评判,是挺可爱的。

简直犯规,朱一龙忿忿皱眉,他还真不能怎样,

“真是败给你了。”

四舍五入,绝对是陷进去了啊。



-2-



赵云澜捂着把自己疼得半死的胃蜷缩在单人床上,沈巍慢条斯理地挽好袖子收拾一片狼藉。

白宇咬紧下唇,有些疲惫地想,方才放任自己依靠的人不过是作为戏中人罢。他透过指缝看那人身影,原本虚无的疼都好像绞着胃袭来。

朱一龙坐在床边叠衣服,眼里是白宇不敢多一眼的复杂的眷恋。空气里掺了点甜,白宇等到导演满意的喊卡,放肆地闭上眼睛。

能不能,觊觎一下,那个对赵云澜体贴备至的沈巍。

能不能,通透一点,这个对自己关怀入微的朱一龙。



“龙哥?”白宇缓了好一会儿,忽而坐起,大大咧咧地在朱一龙迷茫的眼前晃着手,末了摸摸下颌的胡茬,得出他龙哥估摸还没出戏的结论。

“沈巍?”朱一龙捉住在失焦的视野里晃悠的手,几乎顺口就应声喊了一句“云澜”。

白宇被还是沈教授打扮的朱一龙不咸不淡这么唤,脑中踱过原著里描写的沈巍叫人倾心的容貌,愈发觉得朱一龙实在是本色出演。实在不是口头上互捧的夸帅。

“哥哥你咋长的这么好看!”“胡说。”白宇差点揉乱发型的手被朱一龙拍下,故意捏着指骨叫嚷疼,活像朱一龙真欺负了他。

“抱,抱歉,我刚刚走神了。”朱一龙垂眼躲避白宇狡黠的眼神,轻按他手心手背。

“龙哥,别动。”朱一龙借阴影遮掩耳尖不自然的薄红,心理建设什么的被白宇一个小动作砸的稀里哗啦。那人伸出食指,挨着脸颊撩他的睫毛,而后意犹未尽咂舌。

“作为一个十分帅气的内双,我还是十分嫉妒你的长睫毛。”白宇一脸正经拗不过朱一龙的一脸懵逼,他捂嘴挡着笑含糊不清地解释:“诶龙哥你别生气啊,我幼稚我无聊我胡闹!”

朱一龙拍拍他的头,捋顺他额前几根刘海,敛着眉目笑得又有几分腼腆,反正白宇是看得快心花怒放。

“没事。”“沈教授!赵云澜!开工了!”白宇还想着说啥来带气氛,导演吼一嗓子他也就没机会撩拨这位入画的沈教授了。

“好的。”“来啦!”白宇搂着朱一龙肩膀勾唇笑,朱一龙推搡开他,径直走到一旁补妆。白宇愣了一秒忽略似乎被嫌弃的心情亦步亦趋自我抱怨:“我说你们一个个的,喊人沈巍喊教授为什么到我就成全名了?我好歹也是特调处处长啊!”白宇指指证件照,摆出一个本赵云澜不服的痞痞的笑。

朱一龙听见身边工作人员窃窃私语,内容多半是白宇演赵云澜简直不要更像今天份的白叔依旧很皮此类。正任化妆师捣鼓面上波澜不惊心下还挺开心的朱一龙突然被cue。

“赵处您可悠着点,沈教授还在呢!”发出此等戏谑的是个众所周知的,腐妹子。围着风流倜傥赵云澜花痴的小女生瞬间噤声,一个个都抿着唇笑望向朱一龙。

白宇耸肩,朱一龙顶着满头大问号读他口型,“我不是我没有!”朱一龙冲一群人笑笑,几个妹子捂脸逃离——朱老师一副是我没管教好的模样是怎么回事??这俩真是在走兄弟情??

朱一龙这才继续追究惹祸的白宇,冷下来的神色像是没戴面具的黑袍使。“你没有什么?”“我没有背着你撩妹真的!”白宇眯眼看朱一龙面上愈黑的脸色,打算顺毛以免他龙哥当真不理他,导演的嗓门再次冲击耳膜:“赵云澜,发什么呆!”

这回轮到白宇一脸黑线,他把从口袋摸出的棒棒糖塞进嘴巴,咂咂嘴回头看朱一龙。朱一龙看剧本时总会蹙眉,好像总在担忧什么。

白宇会立刻想起原著里赵云澜曾抚平沈巍的眉,曾亲吻他的眼睫,握着他的手轻声说:“别皱眉。”

白宇的眼神是不经意深沉的,骤然对上朱一龙偷偷投来的目光,又转瞬变得满不在意,挂着一抹笑看朱一龙扭开头继续听导演讲戏。打板的声音那么一响,他就得知道,他此刻就是彻底的赵云澜,而对面那人,是万年不变的命定之人。



-3-



“龙哥,麻小走着?”白宇换上一身休闲装就来勾朱一龙脖子,朱一龙果断一个格挡。“我想吃热干面。”

白宇挑眉,“行啊,当然是选择听龙哥的啊!”朱一龙冷哼似的笑了一声,害白宇心上被小爪子挠得酥痒。

附近的面店是朱一龙早就注意到的,混熟开始就想着带白宇试试自己家乡的口味,没料到在还能更熟的临界点自个捅了娄子,搞得好像那什么友达以上。

朱一龙和白宇并肩走进店门还有莫名紧张感,或许是老乡热情的接待和熟悉的家乡话连带香味炒热了氛围,两人被领到偏点的角落落座,朱一龙正口头点菜,白宇那边已经和老板娘你一句我一句也不知道听不听得懂就那么聊着了。

“您也是武汉人?”“是啊是啊!”“那您这武汉菜一定正宗。”“那不敢当,保证你吃得开心啊!”白宇斜眼瞟朱一龙搁老板跟前没空管他,眼珠转转压低声音,“老板娘,姐姐!”老板娘眉开眼笑一个劲夸白宇嘴甜,“您教教我武汉话呗!”“好勒,想学哪句?”

这边白宇热衷好学正在兴头儿,朱一龙也就不多管,随意刷刷微博随时抬眼望望对面的白宇。

“来啦,武汉热干面,不好吃真不收你钱!”“得了吧,都熟客了你那些吆喝收着点!”老板娘在白宇求知的目光中起身把老板亲自下的面端上桌,看着帮忙的朱一龙咧嘴笑,“还是那么懂事。拍戏累注意休息啊,这大老远儿的家里人一定也很操心。”

朱一龙替白宇摆好筷子就被抢了话茬,“放心吧好姐姐!我会替伯父伯母照顾好龙哥的!”老板娘瞧见白宇十分坚定的模样笑纹深了些,“那可就麻烦小白了!”“不麻烦您这哪里话!龙哥跟我什么关系真是!”老板娘应着便转身去忙。

白宇随口哼了几段调调,朱一龙突兀地问了句:“什么关系。”说是问又是陈述,白宇直觉这对话像极一场戏,现下盯着朱一龙隐在热气后边的令他堪称心动的面容,不假思索说出的也不知道是记过的台词还是自己的措辞。

“我们当然是,特别特别好的朋友啊。”

朱一龙闷闷地“嗯”了一声,白宇没来由心底发怵,手机上什么机械的字体搞笑的内容都入不了眼。“喝酒吗?”白宇抬头,朱一龙恰到好处撇开眼,“行啊。”

啤酒度数的确是不高的,几瓶下肚按理酒量不差的人都不带喘的。偏偏朱一龙属于酒量差那么一截的典型。白宇支着下巴歪头看朱一龙从理智倒酒到任意灌酒,丢开手上空瓶一把抢过朱一龙手里殆尽的啤酒瓶。

“龙哥?”白宇发现这是他今天第二次用这种语气喊朱一龙了,平日极专注理性的人偶尔的脱离常态只需有一个理由,起码现下白宇被酒精搅乱不少的脑子里只剩一种情爱事上的可能。“嗯?”朱一龙迷迷糊糊应着忽远忽近的声音,右手一抬又是捞到一瓶酒。

“别喝了。”白宇攥住朱一龙手腕,一时不满地啧一声,叫来老板结账。“你说你请还是我付的啊,这笔账我记着呢!”“幼稚!”

白宇一个踉跄,惊诧扭头瞧朱一龙,后者半睁着眼,头发在他肩上蹭乱了,眼角似乎都染上双颊的绯色。“龙哥厉害,醉了都还呛我。”


回到宾馆还不算深夜。白宇把朱一龙和自己统统摔到床上,在略显狭窄的空间里花费五秒理顺朱一龙在回来路上嘟囔的话,花三秒思考按常理接下来应该怎么办。“咚”“我去!”

白宇被蛮大的声响从自我脑补的混沌中扯出,他猛地坐起身,看见了砸到地上把自己蜷缩起来的朱一龙。白宇心上又是被细密地扎了数下,靠近朱一龙听见他染着哭腔的呼吸,弯腰双手触到他颤抖的身体。

白宇一直以来朦朦胧胧的感觉在上午的戏里酿至最盛,又因眼前那人不为所知的软弱一下晕散。他清晰听见空荡房间内只有他们的心跳。然而朱一龙搂上他脖子时他还是后知后觉害臊了。

“白宇,小白……”“嗯,我在。”白宇低头挨到朱一龙鼻尖,三步并作两步走到浴室。

“龙哥?”白宇拍拍朱一龙没退去红霞的脸颊,认命般的叹了口气。“我算是栽了……”白宇还没好好慨叹自己到底是跟赵云澜一样陷进美人的温柔乡,朱一龙借酒醉后分外骇人的力气把他拉倒了。

白宇还在意着没让朱一龙撞到后脑勺,自个儿结结实实跌进朱一龙怀里。白宇磨磨蹭蹭的抬头,朱一龙急不可耐堵上他的唇。

发酵的情愫,接触到氧气一发不可收拾。

白宇怀疑他都要溺死在朱一龙挟着酒气的进犯里,睁眼看见朱一龙迷蒙的双眼,总觉得看见了沈巍每每望赵云澜背影的隐忍与欲望,那情意又真切的是给予他自己的。

“龙哥?你,”白宇扶着墙喘了几声,眉梢浸了几分情色,朱一龙游走在他腰间的手却蓦然收紧。“小白,我……”朱一龙死咬着下唇,生怕意乱后能表露的情意再多泄一点毫末。

“你,醒啦?”“对不起……”白宇回抱朱一龙,舌尖舔舐他侧颈,哑声在他耳畔厮磨。“你没有错。”

朱一龙推开白宇,撑着地妄想站起身,后劲一来反倒往地上摔。白宇皱眉抚摸他还红着的眼角,告诉他这不是做梦,他也不要他的道歉,“龙哥,你之前说,你想要我,是真的吗?”

“不是我没……”朱一龙乱瞟的眼神落在白宇敞开的领口和深浅的吻痕,倏地闹了个大红脸,支支吾吾才垂眼低声细语。“我承认,”

“白宇,我喜欢你。是原著里沈巍对赵云澜的那种喜欢,我确定我不是入戏太深,只是,”

“只是愿意像沈巍找赵云澜一样不悔地喜欢。如果今天没喝酒就好了,你不会知道这些,我们还能做朋友,就跟你说的……”

“我蛮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朱一龙听到白宇不搭调的武汉话一时间串联起在面店的事,嘲笑自己胆怯害怕失去一个做朋友的资格。他把白宇牢牢揽在怀里,附在白宇耳边,用家乡话同他告白。一个吻印在他手背,残存的酒意尽数消散。

“你,清醒的吧?”“当然。”朱一龙凑近刮刮白宇鼻梁,温热的气息吐在白宇唇角,引得他贪恋唇舌交缠的旋旎。

“不许反悔。”“龙哥你看我像是会始乱终弃的人吗?笑话,你这么好看,我觉得这辈子值了!”

“答应了,可就是我的人了。”

他们笑着,仿佛许过了多么郑重的诺言,只剩下与子偕老的慢慢实践。



-4-



“龙哥!”“怎么?”白宇翻身压在朱一龙身上,“你当初,怎么就喜欢上我了啊?我看你老不搭理我还以为你不太接受我,总想着法儿逗你其实就为了看你笑笑。”朱一龙左手摸上白宇脊背,笑着坦白自己可从来没想过不搭理他,不过是怕自己挨不住过度的接触。

“也不知道为什么,大概就是因为,”“因为?”白宇捉住朱一龙的右手扣牢,不愿错失他明面上难得显现的神情。

“因为你很可爱吧。”

白宇懒得追究自己明明是帅气迷人哪里有朱一龙说的可爱得招人喜欢,咽了咽口水还是没忍住,吻上了那张衷心说自己可爱,真诚说过喜欢和爱的唇。



*自行脑补武汉话吧qaq



Fin.



   
评论(4)
热度(231)
爱就是不问值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