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渝.

【快新】当侦探与怪盗恋上彼此Ⅴ(三)

#定时发的,十多天的补课使我质壁分离



#没重修,欢迎捉虫,前文争取暑假彻底修bug



#指路→ Ⅴ(二)

 只是想听新一告白////




    “白马,小心!”黑羽快斗受了肘击,刚准备回击,岩间康治手中颤颤的匕首银光谑人,来不及思考,拉开最受威胁的柯南。岩间康治丧心病狂,刺向白马探和伊丹光代。服部平次轻快的心骤然堕下,迎面挡下稍有差池便会伤到白马探的刀刃。

     白马探瞳孔微张,服部平次右手臂划开了一道触目的痕迹鲜血汩汩。摆出傍身的功底,利落踢飞那把祸害的匕首,黑羽快斗从后方禁锢岩间康治的双臂,柯南射出麻醉针防止再现突袭。“抱歉,是我的疏忽。”三人的目光齐汇在服部平次手臂上,各自怀有歉意。

     服部平次摇摇头,“没事没事,谁知道他会突然发疯,小伤而已。”简单止了血,打算出去透口气顺便等待警方,白马探内疚的阻止和左手腕隐约的体温让他不得不妥协。“服部,去医院包扎,这里有工藤他们就足够了。”

     “快斗,你觉得白马,他对服部怎么样?”柯南抱胸很有深意地等两人背影消失后提问。“白马?他这个人看上去对谁都一副绅士有礼的样子,在学校也不见他和谁有多的交集,还总是揪着我‘怪盗’的身份不依不饶。不过新一你这么一提,我倒觉得他对那个黑炭还挺…关心的嘛。他之前急着进来也是担心服部受伤吧?新一觉得呢?”

     “和你差不多。只是我没那么了解白马,服部那边我倒是清楚他的想法。”“他有什么想法?特地告诉新一了吗?”黑羽快斗抱起柯南,他的神情与自己相较,任性地捅出彼此的微小不满。“其实,我告诉你,服部他……”

     黑羽快斗耳尖蓦然漾起粉红,不禁吃惊于柯南的细语。又像记起什么,他眨巴眨巴眼睛,灰蓝色裹满期待包围柯南。柯南推脱“大泷警官来了”暗地勾勒黑羽快斗今晚听到自己表迹时的神色,惊喜当然不能提前透露,一点也不可以。


     ————晚上八点  医院

    “白马,这点小伤真不碍事。都包扎好了我们可以走了吧?”服部平次甩出大堆理由推拒白马探为自己找来单人病房的执意,也是迫于这份执意,他无奈地在病床边坐下,呼吸间是浸着消毒水味的空气。

     “抱歉。”白马探关上门,轻声道,“如果当时我警惕性高些,你就不会替我挨那一刀了。”不起波动的声调难以察觉其中有私心的担忧,礼节的致歉流露得完全。服部平次抿了抿唇,编排了多次的话被不可忽视的几分疏离压下。 只有成分差别不大的敬语算是合时宜地暴露。

     他忽地想起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拉开距离交代电话那头,又轻敲屏幕,发送一条鼓劲的信息,重压一时减去了不少。“白马,你觉得我服部平次,是个怎样的人呢?”服部平次最后收到了对方的回复,把手机揣回兜里,情感全数倾注于这个疑问句上。

     不争取,万一错过了,就太可惜了。不是吗。


     ————同时  梅田蓝天大厦

     工藤新一给服部平次指了条明路,踏上一级级台阶,向自己的决定前行。楼道的寂寥与楼下的欢腾碰撞。服药后他向灰原哀报告情况的淡然早已逃之夭夭,无数话语轰鸣,思绪情丝纷杂,敌不过胸腔起伏剧烈。

     “工藤,你的事我不会多管,但我希望,你今后不会后悔当下的每一个决定。”灰原哀小学生外表下是无须掩饰的稳重,“永久的解药取得了很大进展,下半年内可以研制出初步成品,你身体内的抗体不能再多了。后果不用我多说,你得清楚。”

     柯南接稳能使自己暂时恢复的解药半成品。“我不会后悔的。”无论是服药,还是今天晚上的一切。不容置疑的选择。顶楼,天台,就像以柯南的身份和他初见时一般。工藤新一勾了勾唇,步子迈得快了几分。

     黑羽快斗背对着他,凝神于他特意挑选的景色。工藤新一也非时常把回忆拿出来品味的人,此情此景确使得他很想看看,黑羽快斗身着怪盗专属的绚白,任点点星光将他的华丽与桀骜包裹。月光下无瑕的人微笑轻唤自己姓名,字字句句抨击心房。好似此刻他回眸,堪堪收纳所感觉到的动心。

     “新一…?”工藤新一像是释怀了什么,浑身的燥热,牵引他去靠近黑羽快斗。“快斗。”工藤新一揣摩黑羽快斗当初的告白,右手已攀上他的面颊。原来激动是这么一回事儿。

     工藤新一扫过黑羽快斗口腔每一处,很快被反客为主。黑羽快斗总带着他最爱的一股甜腻,工藤新一被厮磨得懵然,两人赶在缺氧前分开,薄唇皆是颇有红肿。黑羽快斗仓促的想要开口,工藤新一先一步堵住了他的嘴。

     “我喜欢你。”工藤新一右手大拇指虚按黑羽快斗的唇,平息过无数次的心湖搅得凌乱,对上那双灰蓝的眸,先前的准备扔到奈何桥边,一字一顿,“我知道我情商很低,我也知道你那晚的告白意味着什么,我的态度不明又意味了什么。”工藤新一深深吸了口气,“如果说基德是我工藤新一愿意舍命相救的宿敌,那,黑羽快斗就是我甘心交付余生的人。我……”

     “砰”烟花在夜空绽开,接连不断,缤纷的光闪烁在两人身上。黑羽快斗紧紧拥住工藤新一,没有什么比拥有这个人更幸福的事吧,黑羽快斗只是一直笑,工藤新一看到烟火,由衷感谢并祝愿了服部平次一回,黑羽快斗的气息在耳畔逡巡。

     心底有一颗埋藏许久的花种欢喜地蹿上,转眼生成数根藤蔓,细密缠裹工藤新一。黑羽快斗抱了好一会,又同工藤新一接吻,直到工藤新一笑着拍拍他的头告诉他不是做梦,他才接受工藤新一刚刚跟自己表白的事实。

     “新一,那我们以后就是恋人了。”黑羽快斗牵起工藤新一的手轻晃,“是啊,怎么,不习惯?”“才不是,开心得不得了!”黑羽快斗仰头,入目是唯美的星光,身旁是心意相通的人。


     ————医院

     “服部平次。关西高中生侦探,大阪热血少年。”白马探双手环胸耸肩歪歪脑袋,眼睫雕刻浅细的阴影。“我掌握的就这么些。服部应该不会好奇迄今经手过的案件件数及报案、结案时间吧。”服部平次回身咧着嘴看白马探。“白马你调查别人底细的能力我佩服。可是这是不是显得答非所问呢?”白马探用日常咬文嚼字的风格回想服部平次的前一个问句,微微点头表示的确。

     “第一印象,鲁莽草率,容易心血来潮,不如工藤新一沉稳。”服部平次挑眉,不知是对于这个印象的不满还是预料之中。“这次怎样?”“多了几分侦探必备的沉着,应急措施不错,依旧热血。”白马探捋捋这次的案件,首肯服部平次已经提升了他的侦探形象。

     “砰”服部平次又面向窗口,双唇张合,白马探自然上前几步,想探究被烟花声掩盖的话语。“这烟火好看吧。”绚烂的盛放坠落,白马探重新听见服部平次的声音,突然很想知道他在烟火怒放的那一刻,像是诉说的是什么语句。“嗯。”服部平次没急着转身,目光似乎企及距离很远的一座大厦。

     “工藤他们一定会很开心的。我这兄弟可做的够意思了。”白马探弯弯唇角,“工藤,和黑羽?”“嗯。烟火是我托人为他们,而放的。”服部平次咽着小半句,也是为我和你。“能像他们这样,也蛮不错的。”服部平次也不管白马探会不会在意自己少有的深意,自顾自地发表感慨,“……虽然还是会有某些方面的阻碍。”“能好好把握,很值得。”

     白马探突然的接话在服部平次心尖上轻轻地刺了一小下,他快控制不好想要舒怀地笑了。“是的就是这种认知,没想到我和你也会在这方面达成一致啊。”白马探笑而不语,服部平次没来得及捕捉带些混血的容颜一闪即过实切笑意。

     “白马,以后我可以叫你‘探’吗?”服部平次轻飘飘询问顺带拉近两人距离,他盯紧白马探,还好没搜索到哪怕仅是分毫的嫌恶。白马探下意识伸手阻拦服部平次,“服部,我们还不熟。”服部平次闭眼消化分明的疏远,“也是,称呼单字会显得太亲昵,不合适。”

     服部平次忽的倒吸一口凉气,刚才包扎好的伤口被牵扯出隐隐血丝。“抱歉,我……”白马探皱眉拘谨的双手下垂。“没事,大概是我太热血,白马你不必说‘抱歉’的。”“毕竟是我当时没反应过来。”服部平次从没对谁那么无奈,只是一味地笑。

     “真是的……”“什么?”“有些羡慕。”白马探顺着服部平次扭头望向的夜幕。烟火下吐露真心,拥彼此入怀,一定是很幸运的时刻。白马探早卸下标准的礼性,服部平次发觉他的笑颜足足胜过刹那即逝的烟火,那般迷人眼。


     ————深夜  服部宅

     白马探拗不过服部平次离开医院的决意,在服部平次简略收拾的客房里浅眠,一般良好的作息使他没多余精力锤炼今晚的交际。服部平次翻来覆去空洞盯着漆黑一片里扎眼的几圈绷带。隔壁的客房传出窸窸窣窣的声响,他把头埋进枕间,企盼听见另一头白马探房间的均匀呼吸。

     “快斗,你轻点。”工藤新一猫腰上楼,不满黑羽快斗差点蹬蹬蹬冲上楼的举动。真的有那么高兴吗?工藤新一被一把拉进房间嘴唇碰上黑羽快斗一晚上翘起的嘴角时暗戳戳打趣。“新一,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了呀?”黑羽快斗轻轻扭动门把手锁牢门,贪得无厌死死抱住工藤新一,慢慢向后退。工藤新一微张唇又吐不出描述的最佳名词。

     他挺想去跟服部平次说声谢谢,那场烟火,怎么形容呢,像是一束火花就那么合适地绽在他们交付全心之时,希望他也能如愿以偿。“快斗不是知道?你是我的恋人。”工藤新一抬手刮刮黑羽快斗鼻尖。

     工藤新一和黑羽快斗眷眷在楼顶赏过烟火星光月色,夜色下十指相扣一路摸索闲逛。黑羽快斗嚷嚷着去吃些宵夜,工藤新一就趁店家收工前踏进店门,推搡让他好好吃肚子不争气咕噜叫响,他又被黑羽快斗牵住手,几步去到一个更为清冷的地方。黑羽快斗喂他他就张嘴,最后一片薄唇贴近,似要品味这份章鱼烧,又似讨好过后索要亲吻。迎面微凉夜风,拂去相依的热意,笑闹缠绵,回到服部宅便已是月上梢头。

     黑羽快斗满意地躺倒,工藤新一无防备直直砸在他身上,“快斗,你先去洗澡。”工藤新一好心亲亲黑羽快斗唇角,翻身平躺。“知道啦。”黑羽快斗拖长呵欠,浴室密集的水流砸落声。工藤新一何尝不是抑制不住的愉悦。

     “新一,晚安。”“晚安。”黑羽快斗迷蒙睁睁眼,确认怀中人实实在在是工藤新一,索性又在他额间印下一吻。工藤新一一晚上的害臊兜不住了,粉色蔓延脖颈,也不顾大阪的八月末有甚炎热,搂紧黑羽快斗安然闭眼。


     即便佳节,七夕也只是一个仅有24小时的日子。但在此之后,谱写下的会是恋人的身份与故事,以此为开端的,是否又为一段良缘。他们注定要担负这番磨砺艰险,亦终究不会放手自己的命定之人。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TBC——————




#珍惜成为初三狗后会灭绝的长更及不拖更



 
   
评论(6)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就是不问值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