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渝.

【快新】当侦探与怪盗恋上彼此Ⅵ(一)

#咸鱼文手在线诈尸

 前篇→ Ⅴ(三)

 一个月不到的假期所以没有修文,有在走感情线真的(误



#顺便说一下小可爱们的俩点梗

 快新那篇写好了但是逻辑有问题后天又去补课没空修啦

 所以可能大概应该会在下一次点梗之前搞完?

 不废话了orz




  • Chapter 6   联谊



     ————开学第一周

     烈日不复炎炎,星空下的相拥,相对无言的初交,一并随走入末局的夏日封尘进七夕那个浪漫的日子。柯南不得不继续十年前就体验够的小学生活,偶尔得空,脱离少年侦探团的三个伙伴,同不嫌麻烦从江古田过来的黑羽快斗度过几个闲逸的傍晚。黑羽快斗怂恿柯南逃掉反正也是发呆的课,被态度端正的小侦探回绝得频繁,于是好生易容,偷摸帮柯南请上半天假,抱起自家恋人时口口声声说着不得已。


     ————大阪改方学园

     服部平次又一次被远山和叶接连的叫唤打断不适宜他的冥想。远山和叶大概是在说,平次你怎么天天发呆呢?开学就这样。是不是遇上什么疑难的案子了?“找工藤帮忙呗!”左耳进右耳没出的只是这不同意味的半句“和叶,借你上节课笔记看看!”服部平次奋笔疾书,“对了刚才老师说这周有什么大事?”

     “平次你果然一直没听课!老师说这周我们学校要和另一所高中联谊,好像叫,江古田高中……”远山和叶被这几天来没看到的正常状态的服部平次打断,“不是吧,我没听错?”服部平次好心地没把远山和叶摇昏。“是,江古田……”服部平次冲出教室,甩下一句叮嘱。“和叶我有急事,待会儿那节课帮我请个假!”远山和叶呆呆地点了两下头,拿过服部平次的书准备替他抄好笔记。“真是的,至于这么开心吗?笔记老师明天可要检查的。”



     “新一,这周末来江古田吧!”黑羽快斗毫不吝啬表达自己的兴奋“怎么?去你家玩?”柯南回忆上一次去黑羽快斗家的情况,略带不满意地摇摇头。“我们学校要和另一个大阪的学校联谊,新一来看我的魔术表演,当然去我家住也好啊!”黑羽快斗兴致不减,柯南也不想拿“你的魔术有什么我看不穿的?”的话来挫他的心情,“嗯”了一声算是答应。至于是答应哪半句,就要看当天的实际表现了吧。


     “工藤!”“服部?”柯南准确地接下卡着黑羽快斗挂断后播来的通电,服部平次的声音激动得有点意外。“这周末有没有空?我们有个联谊,要到江古田那边……”“好巧,快斗刚才跟我说过了,没想到是你的学校。”“诶?黑羽是那所高中的?那,白马也?”“是啊,他们不还是一个班吗?”“那正好,我不用挨个高中去打听了!”“是是,祝你顺利。”柯南把握服部平次的心理,听出种前人鼓励后辈的意味。“就这么着,和叶说我得去排个节目,周末见。”“嗯。”


     ————周六上午  江古田高中

     “快斗,你们学校也很不错啊。”柯南回头看哈欠连天的黑羽快斗。其实和帝丹中学比起来,江古田高中不过是规模小一点,给人的第一印象绝对不差。“是不错。可是更想和新一一块上学啊,那样什么样的学校都不重要了。”黑羽快斗提速和柯南一同跨进校门。

     “最近没有可疑的目标吧?你怎么还熬夜。”柯南由着精神鲜少不甚高昂的黑羽快斗放缓打算甩下他的步伐,伸手勾住了他的小拇指。黑羽快斗转而将孩童的小手包裹,目光不曾偏离一寸。“等会儿安排我的是第一个节目,青子她们硬要我排练了一下午,害得我昨晚补作业到好晚,今天差点迟到。”

     “那种普通的魔术你应该不用费时间的,那我们现在先去哪?”柯南放宽视野,入目是本校及前来联谊交流的改方学园的学生,谈不上人来人往,也不能算作稀稀拉拉。“快斗!”黑羽快斗正要带柯南去不大的校园逛逛,中森青子元气十足地向他们招手。“先过去候场,后台那里有人帮你化妆的!”“知道了,青子,马上就去。”黑羽快斗胡乱应两句,蹲下身发现一直牵着的手不知何时松开。

     “新一。”“先去候场吧,我去观众席等你。”柯南扯扯嘴角,突然伸手揉顺黑羽快斗比平常更乱的黑发,转念发现等会有人替他打理,停顿收回。“期待你的表现,去吧。”黑羽快斗把玩又似地捏捏柯南的左手,“我的魔术只有新一能揭穿。”柯南随着黑羽快斗迈步,手心的温存若即若离却的确被紧握。


     ————开场前十分钟

     “服部,来的挺迟。”柯南半月眼瞥着身旁东张西望的服部平次“喂工藤,白马会过来和我们一起吗?”“大概,快斗去后台了,我没问过他。”柯南正视帷幕仍闭的舞台,服部平次略带怨意的眼神难以忽视。“好吧。快斗说白马有个表演,第三个出场,那之前他都不会来观众席。”服部平次突然怨怅感慨:“我的正好是第五个,那不就刚好错开了?”

    柯南摇头,他倒不清楚此次联谊第一项——“文艺交汇”的流程。据两校学生会安排,作为展开的第一个代表性交际的活动,他们选择以才艺表演的形式,于是组织这场在上午举行的类似晚会。十二个各类节目,以奇偶分派到两校,江古田高中筹备开场的活跃气氛,改方学园负责压轴精彩。

    服部平次本不情愿之前答应远山和叶的主角,还是转移心思,打听打听白马探的情况。“工藤,白马他要表演什么你知道吗?”“不知道。”“你说他会不会来这看我的节目呢?”“不知道。”“白马……”“快斗要上场了。”柯南懒得扭头,单一地表示一无所知。原来恋爱真的会让人冲昏头脑,还会让人变得神神叨叨。浓重的关西腔在耳边轰鸣也挺招人烦躁的,柯南微微闭眼。他分明也有些失了方向。


    “Ladies and Gentlemen.It's the show time.”厚厚的红幕布缓慢揭开。黑羽快斗着一身洁白西装无一处褶皱,浮夸的绅士礼近似夜半现身的不羁。削减过多的华丽与秘密,是这个年纪所特有的朝气洋溢。柯南听见前排两三个女生花痴议论,后排几个不害臊的商讨待会儿如何要个联系方式。又一小阵尖叫引他赶忙回神。

    黑羽快斗打了个响指,数只白鸽抖擞羽毛不知从哪倾身飞出,几朵修葺细刺的玫瑰落在最近的一排。柯南简直不需多想手法,黑羽快斗明显冲着他的wink却将半月眼逼退。黑羽快斗有时候真会撩拨人。柯南移开目光不作停留。黑羽快斗毫无破绽地施展天分,无疑应有的气氛妥妥当当。黑羽快斗欠身隐入幕影,食指抵在唇前,未表达同观众再会的意愿。

    “喂你不会是职业病吧?”柯南得以习惯黑羽快斗的便装。“这么简单的把戏可比不上怪盗基德诠释的奇迹。”黑羽快斗躲开左右企图合照的女生,落座半倚着柯南,悄悄在他耳畔吐气。“我亲爱的名侦探,刚刚走神咯。”柯南不着痕迹拉开距离,辩白都实在不具意义。

   “咳。服部,你不是好奇关于白马的事吗?趁现在问问快斗。”服部平次明朗许多,转眼坐到黑羽快斗左手边空位,强行扳过黑羽快斗几欲黏在柯南身上的目光。“黑羽,白马要表演什么啊?”黑羽快斗无奈望向柯南,后者一脸我也没办法的平淡,他咬咬牙接受面前少年的连串疑问。“钢琴独奏。”“他等会儿会来这里吧?”“嗯,会的会的。”“白马他什么时候学的钢琴?”“这我也不知道,你自己问他去,我没空陪你聊!”

   黑羽快斗果断撇开滔滔不绝且甚无边际的服部平次,往柯南那边挪挪。“新一……”“服部别问了,白马马上就上场了。”柯南意图抵御黑羽快斗撒娇趋势不成,明晃晃糊弄服部平次。服部平次瞄见台上扎堆的同校女生舞得起劲,忿忿回头。黑羽快斗早就一门心思全是柯南,一口一句“新一”令他十分不甘。

   “下面有请江古田高中高二B班的白马探同学为大家带来的钢琴独奏。”服部平次是热烈掌声的生力军。黑羽快斗不禁侧目,服部平次插空问上一句“黑羽,我看白马他在这儿,人气还不低?”黑羽快斗正眼端详服部平次,服部平次觉得他的笑含着鼓励。“不低的,看这么多学妹学姐,今天一结束,你们那儿也会有不少看上他的。不就是个假洋鬼子嘛……”黑羽快斗才不承认他被服部平次阴暗光线下夺目的两眼炯炯和紧接着一个眼刀惊到最后半句只剩气音。

   “错过这次可真的不一定再有机会了。”柯南幽幽出声心不在其上,服部平次仿是得到挑明。循渐渐流淌的乐音望向舞台中央聚光灯陪衬的少年。判不出白马探絮郁的神情,指尖抚按黑白琴键,低吟心绪悲凄,扬鸣心潮澎湃。服部平次入定般听完整的钢琴曲,是第一次。现场的寂静唯余心之所属娓娓奏罢的沁人音律。“白马在钢琴方面有几分造诣。”“也就这点我不比他。”柯南轻笑嗔黑羽快斗没由来的攀比。服部平次未从心颤难平中恢复便被远山和叶火急火燎的电话叫走。

   “工藤,你果真会来。”白马探避过黑羽快斗并不友善的目光落座于柯南另一侧。“嗯。刚才的曲目演奏得很到位。”“业余的一项技能而已。”“大阪那个黑炭要上场了。”黑羽快斗撇嘴,实在不明白自己这么一个人坐在这儿,服部平次、白马探干嘛还一个个老缠着他家新一聊天。“服部是改方学园的学生。”柯南了当地点明服部平次 的出现完全不是人为的巧合。白马探微微点头,浅淡笑意。

   “您好,美丽的小姐。请问是否遇上了什么困难?”服部平次顶着过分的粉底牵扯出笑容问道。“不必害怕,我会拼命守护您的。”服部平次暗自唾弃老套的肤浅台词,刻一副犹记的彬彬模样。白马探蹙眉,黑羽快斗大笑,柯南不变半月眼。服部平次如此的大男人,演绎一个矫情的小骑士,着实难为他。

   公主殿下,远山和叶款款施礼,少女细腻的嗓音语调婉转。“有劳,若能再遇见,请默许这段上帝恩赐的缘分。”服部平次准确接话,没又一次被十八弯的话音绕晕。颇远的灯光骤聚骤息,足够烂熟于心的英雄救美、私定终生、远走高飞,一幕幕是服部平次以远山和叶期望的风格诠释。

   “我的公主,您,真的愿意舍去财富,华装,甚至亲人,同在下漂泊?”服部平次郑重单膝下跪,执起远山和叶右手。“是的,这确是我的决定。自你救下我那天,许诺守护我那一刻,我的心就只愿为你一人跳动。”全场默契噤声,服部平次甚至听见低低泣音,他不再对抒情的冗杂做多评价,发力把远山和叶拉近,青梅的气息近在咫尺。服部平次听见台下尖叫、笑闹、怂恿,光线调暗。一出戏而已,只需一个完美的借位了结。幕布缓缓下坠,将一切鼎沸人声隔绝。




     ——————TBC——————




#存稿快发完以及卡文特厉害的恐慌

 下次更是开学后XD

 以后月更我尽力



 
   
评论(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就是不问值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