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渝.

【快新】当侦探与怪盗恋上彼此Ⅱ


  • Chapter 2    Sweet You.

     ————星期日  上午九点左右  工藤宅

     “唔…”江户川柯南迷迷糊糊地从床上爬起来,太阳光调皮地穿过窗户直直照射进来,耀眼得让柯南不得不用手遮遮眼睛。“咦,我这是在…床上?我记得昨晚好像是趴在床边睡着的啊。所以说,那个小偷呢?”柯南看看空荡荡的房间,心想着基德一定是醒来后就走了吧,视线转移到身边,急救药箱已经被收拾整齐,取代小偷先生的是‘仙度瑞拉’和一张写了字的纸条。

     柯南怀着一点也不好奇的心理扫了扫纸条的内容,下一秒他就有撕掉这张和留下它的人一样欠揍的纸条的想法,最后还是没有下手,毕竟想想这本来就是那个可恶的小偷的风格。“什么啊,恶趣味,我又不是女生,还公主王子…”柯南嘟囔了几句基德的坏话,洗漱好穿戴整齐,出门随便吃点东西就去了警视厅还宝石,愣是忽略掉小脸因为知道了某个小偷预告函里的深意而升温的事实。

     ————下午  一点  毛利侦探事务所

     “啊,园子你的感冒还没好啊?”“是啊,咳咳…”“那园子你好好休息,要快点好起来啊,等你病好了我们再一起去吃甜品吧。”“我回来了。”挂掉电话,毛利兰正纠结还要不要去甜品店,熟悉的童音让她有了一个好想法,于是柯南小朋友刚进门就被一脸微笑的小兰姐姐“请求”陪她去甜品店,然后,毋庸置疑的就有了这一幕——一位(此时看上去)温柔可人的高中女生牵着一个不情愿却又十分无奈的小弟弟走出了侦探事务所。

     “到了哦,柯南。”兰指着马路对面的一家店对身边的柯南说着,脸上满是向往,“Sweet You.名字就很棒呢!这是最近新开张的呢,似乎是专卖法式甜品的。本来想和园子一起来的,可惜她生病还没好。”所以我就这样遭殃了?柯南一脸黑线。“所以想,让柯南陪我来也不错。抱歉啊柯南,明明知道你不喜欢吃甜的…”柯南望着兰期待又有些歉意的表情,一时找不到其他情绪,只是不乏机械地说着“没关系,我可以陪小兰姐姐的。”好让眼前这个自己已经亏欠许多的女孩子在她现在的生活里,作为柯南的身份让她少一些担心,过得更开心。“好啦,小兰姐姐我们快过去吧。”柯南拉拉女孩子的手尽量表现出兴趣,催促跨步走向甜品店。

     “欢迎光临。”推开装饰不算繁琐却让人提升不少好感的那扇门,店员整齐好听的问候传入两人耳中。“请自行挑选座位,入座后将会有服务员询问您想要享用的甜品,祝您在本店度过美好的下午时光。”一连串的话语让两人惊奇这家店店员的礼貌及训练有素。

     柯南打量着这家店顺便寻找合适的位置,虽说来甜品店的次数少得可怜也不妨碍他赞叹这里的精心装潢:并不是很宽敞的一个空间以各类鲜花分割成三个部分;最里边是十分贴合情侣约会的气氛,缠上藤蔓与一些不知名的小花的小桌两旁是带有浪漫风格的木制秋千,可以透过落地窗欣赏外面郊外的景色;中间是多人聚会的最佳选择,多种浅色为基调的宫廷风座椅搭配纯白的长桌,自然给聚会的人们更好的视觉享受;外侧虽只是普通咖啡厅式的沙发和玻璃桌,但清晰可见每张沙发都印上了不同国家国旗的花纹。再结合一些细微的小装饰,可想而知店长构造这里时的倾心。

    “柯南,那里有空位哦。”顺着兰的视线望去,柯南看见一个年纪与兰和自己相仿的少年,他面前至少摆着三种甜品,少年正目不转睛地盯着窗外,对面空着两个座位,来不及思考那个少年的身份和推测他正想着的事,兰已经牵着自己来到少年面前。“你好。打扰了,请问我们可以坐你对面吗?”“嗯,可以啊。”听起来很是随意的肯定回答,令人惊讶的是少年拥有与那位“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相差无几的声线带上本人极少有的活泼,仔细一看,少年的侧颜也与本人无甚差距,只是一头有些凌乱的头发和那双似乎埋藏着许多秘密的灰蓝色眼睛让刚坐下的兰没有在瞬间爆发情绪。“请给我一份荔枝玫瑰覆盆子挞和一份修女泡芙,还有一杯草莓奶茶。”“我只要一份柠檬派和一杯橙汁就好。”“好的,请稍等。”

     黑羽快斗听到熟悉的童音,从放空中回过神,僵硬地转过头,不着痕迹地打量了对面的两人,他的内心在与柯南意外对视时直接抓狂:啊啊啊!谁能告诉我为什么名侦探会在我对面?!啊啊啊这不科学,一定是我打开方式不对!然后他鼓起勇气又看了柯南一眼,柯南挑衅的眼神让他狼狈地换上了Poker Face掩饰内心的不安。

     “食用愉快。”“呐,大哥哥叫什么名字啊?大哥哥和我认识的另一个哥哥长得好像啊,是吧,小兰姐姐?”服务员上齐甜品走后,柯南迫不及待地开始试探对面这个少年。柯南清楚地知道自己刚刚抓住了他眼底闪过的一丝惊讶还有心虚,何况据自己所知,世界上和自己长得如此之像的,除了那个自以为是的小偷应该再无第二人,那么只剩下一个可能,眼前这个有些孩子气的十足的甜食爱好者与那个月光下的魔术师是同一人。

     的确很难将这两个相差不只是一大截的人并为一谈,柯南还是秉持剩下那个推论无论多么难以相信,都是真相的真理,决定赌一把。“柯南,不能这么没礼貌。抱歉啊,不过你真的和我一个朋友长得太像了,我刚才也差点认错呢…”“啊,没事没事。你们说的是那位名侦探工藤新一吗?我身边也有不少人说我和他很像呢。啊,我叫黑羽快斗,就读于江古田高中二年级,初次见面请多指教。”顶着“今天我们第一次见面”的Poker Face说着,黑羽快斗又习惯性变出一朵玫瑰递给毛利兰,兰礼貌地接过,也介绍了自己和柯南。黑羽快斗有些夸张的举动让柯南更相信自己的直觉。

     “快斗哥哥~我记得新一哥哥和我说过,全日本好像只有一个人总是叫他‘名侦探’呢,快斗哥哥想知道是谁吗?是怪盗基德哦。快斗哥哥为什么也是这样叫新一哥哥的呢,难道你认识怪盗基德吗?”柯南故意加重的“快斗哥哥~”听得黑羽快斗鸡皮疙瘩都快掉了一地,心想名侦探装小孩的功力真了得心也真黑,嘴上已经用玩味的语气无力地反驳了,说完还是心虚喝了口奶茶,巧克力的甜腻在舌尖萦绕散开,给人心安的感觉。黑羽快斗一系列言语举动柯南收在眼里,都让他彻底肯定了自己的想法,接下来,便应该和这位小偷先生好好谈谈了。

     “黑羽你很喜欢吃甜食吗?”兰呆呆地望着黑羽快斗面前的桌面几乎全被甜品占据,一份欧培拉一个巧克力花生半球还有一份蓝莓慕斯和一杯巧克力奶茶,忍不住开口。“嗯,是啊。看起来这位小弟弟不太喜欢呢。”黑羽快斗看着柯南吃着最不甜的柠檬派还嫌弃着太甜,觉得这个模样的名侦探不逗一下太可惜,说完还假装想要和柯南分享一块蓝莓慕斯,手还没伸出半张桌子,柯南一个半月眼吓得他手一抖差点把蛋糕弄掉,冲柯南鄙夷地翻了个白眼,一口吞下蛋糕。

     柯南实在没有多余的话和这个在他心里已经幼稚得完全超过小孩子的小偷说,倒是兰突然笑出声,“其实柯南本来就不喜欢吃甜的,是我要他陪我来的。”黑羽快斗在毛利兰的解释下只是点点头,毕竟他看得出名侦探不喜欢。周日下午静好的时光里,三人你一句我一句的搭话,以少年将自己面前甜品消灭殆尽还特意外带一份松露巧克力的离开画下句号。


      ————傍晚  江古田  黑羽宅

     “咔哒”黑羽快斗刚打开自家的门便察觉到身后有人,但他转身时怎么也没想到,刚告别只是几站地铁的时长,名侦探竟会出现在他身后,偷偷看了一下午的娃娃脸上挂着那样熟悉的自信微笑。来不及做出其它反应,摆出略带惊讶的Poker Face微微俯身故意问道:“哎呀,柯南你怎么会在我家门口呢?小孩子可不能乱跑让大人担心哦,要不哥哥送你回去吧。”江户川柯南不满地甩出一个语气词,“嘁。当谁小孩子呢。”

     他承认对于这个小偷一次又一次对自己小孩身体的嘲讽已经忍耐到了极限,在心底暗骂了不上千遍,表面还是很认真地选择忽略那人的话。“我该怎么称呼你好呢,黑羽快斗,还是…怪盗基德?”黑羽快斗转身锁门的动作在这句从小学生身躯里溢出少年的得意语气缓缓落地时一滞,嘴角慢慢上扬,佩上怪盗基德的高傲清冽,转过身投去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真不愧是名侦探啊。”不忘附上两声应景的鼓掌声。柯南并没有从那一眼里读出更多,那双灰蓝色眼睛里的每一寸密地他都想要探究,这不会是一下午的摸索就能达到的目标,天蓝色的一波湖水漾起了柔和的色彩,没有再多想,总之还是要先把事情说清楚。“不请我进去坐坐吗?黑羽。”“好。”

     “你也是一个人住?”随意扫了扫房屋的构造,出奇的和自己家很像。客厅的摆设很简单,二楼应该是两间卧室可能还有一间客房,厨房很干净,看来不常或是根本不会做饭。“嗯。喝点什么吗?”有些敷衍的单字和很客套的问话,“不用了,方便的话我想和你谈点事。”“好,坐吧。”两人坐在了茶几的两方,作为邀起谈话的一方,柯南开门见山切入主题:“黑羽,我跟踪你到这,不是仅因为你怪盗基德的身份,重要的是我希望,你能把关于那个黑衣人及他背后的组织,他们的目的,你的目的,能够说的都告诉我,好吗?我想,帮助你。”请求的话被尽量说得委婉,像是担心这些话变成利刃刺痛想要独自承担的对方。一小段自然的沉默。

     “…好。我告诉你。”黑羽快斗的声音听上去沙哑了几分,得到期待的答案的侦探全然没有渴望的答案得到揭露的欣喜,紧接着的陈述更是在心上狠狠揪了一把。“那个黑衣人叫Snake,我和他交过几次手,那个组织想要得到的是潘多拉,一块宝石,那块宝石在月光照射下内部的另一块宝石会散发出红色光芒,传说得到那块宝石就能够长生不老。我还遇到过和他们合作的一个人叫Spider,会幻术,关于那家伙白马可能比我清楚。八年前我的父亲,黑羽盗一就是被那个组织设计杀害的,为了查清真相,为父亲报仇,我成为第二代怪盗基德阻止他们的行动,我一定要赶在他们之前找到潘多拉毁掉,再亲手捣毁那个组织。”

     听得出黑羽快斗在抑制自己的情感,也明白父亲的死是他心里永远的伤,即便柯南此刻有多么后悔来到这儿,后悔让眼前的人儿说出这些,在当下自己能给的安慰也只能是一句包含太多情绪的“抱歉。”“没事的。”伪装不再精致,透过那张破碎的Poker Face,看到面具下的痛苦表情,柯南感到从未有过的心疼。“可是,名侦探,我还是不能让你参与进来,你知道这些就足够了,快回去吧。”黑羽快斗努力从那场大火的撕心裂肺中恢复,平稳语调想要把名侦探推离这再跨进一步就可能万劫不复的深渊,无论如何他都不想也不能再失去一个重要的人了。

     “不行,黑羽。我做不到,让我帮助你,不要妄想一个人去对抗那个我们几乎一无所知的组织!我也是从这种情况走过来的,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再说还有FBI、日本公安啊,赤井先生和安室先生他们可以给我们合适的情报和协助…好吗?”“可是…”名侦探你才刚从那样的危险处境中脱身多久,我不敢让你因为我再次涉险,我不想失去你…脑海里许多的担忧呼啸而过,却偏偏在抬头准备反驳时陷进那湾流露出真挚与温柔的湖水,通通消逝,一片空白。

     “哎,好吧。”“诶,你答应我了?!”看到名侦探露出符合现在相貌的惊喜与纯真,黑羽快斗无奈地点点头,又歪歪头,这个模样的名侦探出乎意料的可爱啊,灰蓝色的眼瞳重新闪烁光彩。江户川柯南在听到以为会在很多拒绝的话后才可能出现的满意答案时实在怀疑自己的听力,不过老天并没有开这样一个玩笑,他似乎很久没有像那样渴望一个答案那样因为一句话而开心得像个得到糖果的孩子。他的不知所措、强迫自己冷静、想想接下来怎么办的模样全部清晰地印在黑羽快斗的眼里,两人或许才察觉对方在自己心中的分毫特殊。

     “呐,你存一下你的手机号码吧。”柯南冷静下来拿出手机,“嗯。”接过手机,修长的手指快速滑过再按下一个个按键,“好了。”“嗯,如果有什么情况记得及时联系我。不早了,我先回去了。”“知道了,名侦探,我送你吧。”“不用了。”“送到门口嘛。”“真拿你没办法…”柯南甩给某位正在傻笑的怪盗一个标准的半月眼,起身走向门口。

     落日的余晖毫无保留地倾洒在孩童稚嫩的肩上,有那么一瞬少年觉得他比那颗散发金色光芒的火球更加耀眼。“那么,再见了。”孩童的声音被努力染上成熟的韵味,先前的喜悦还未完全褪去,像清甜的泉水叮咚叮咚的落下,少年迟缓地找回自己的声音,“嗯,再见。”只是他回过头来的那一眼,少年仿佛突然身在一副意境悠然的画作前,夕阳,他的话语,他的微笑,他的眼睛。直到多年后少年再忆起这幅自己决定悄悄珍藏一生的画面,嘴角都会不自觉上扬。真好,喜欢一个人的感觉,拥有一个人的感觉。或许,这就是传说中的幸福吧。



     ——————TBC——————



 
   
评论
热度(34)
爱就是不问值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