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渝.

【快新】当侦探与怪盗恋上彼此Ⅲ


  • Chapter 3    游乐园


 

    ————星期四  晚上七点  毛利侦探事务所

     江户川柯南一点也不想承认,但的确自从上个周末以后,无聊的暑假生活突然间变得有趣了不少。比如他日常和少年侦探团的那些孩子去钓鱼、去露营,甚至看场戈梅拉的电影都会好巧不巧碰上谋杀案,他宅在事务所趴窗边发呆的日子真是一去不复返了。于是现在的他开始尽量避免外出,毕竟每次碰上事件都觉得良心受到谴责的滋味实在不好,只是偶尔去阿笠博士家看看灰原哀研制APTX-4869解药的进度。

     “如果那个小偷现在发来一封预告函,我就可以没有顾虑的出去了吧”柯南心里不时窜出这个想法,可是他其实也没有做好准备,上次的谈话结束后,“下次基德偷宝石时我应该怎么办呢?直接帮助他吗?”这个问题是一直困扰自己。“柯南,柯南!”毛利兰有些焦急的呼唤将柯南从竟然开始混乱的思维中拉回现实。“没事吧?我看你发呆好一会儿了,是没胃口吗?”“没事的。”柯南随意地笑了笑,还象征性地扒了口饭。“兰你不用管他的。嗝…再帮我拿瓶酒来好不好啊?”“爸爸,真是的。不准喝了!”看着眼前每天都在上演的父女俩的斗嘴日常,想起刚刚自己的失常,柯南十分自嘲的笑容隐含了不明的情绪。

     “铃…铃…”这个时候会是谁打来的?柯南想着,拿起正在振动的手机走到窗边,瞄一眼显示屏,“你的王子?!什么啊!”柯南想想自己周围的可疑人物,生气(羞恼)地接通以后,那头果不其然传来了一个欠揍的声音。“喂,是名侦探吗?”“我说你这个时候打来有何贵干啊?还有这个备注是什么啊?!”柯南压低声音吼完,又在瞬间觉得这通电话不简单,记得之前自己交代说有事打来,立刻放柔了声调夹杂着担心再次询问,“难道是那个组织有动静?还是有符合情况的宝石?喂黑羽你说话啊!”

     黑羽快斗被名侦探在半分钟内惊人的转变震惊了一小会,下一秒抓住重点准备切入自己的主题。“喂,名侦探,我没事就不能打电话给你吗?”委屈巴巴的声音听得柯南毫无防备心软,一时竟反应不了,“不过你刚刚是在担心我吗?嘿嘿”手机传出这串调戏的语气那刻柯南差点砸了手机,“哪…哪有!”装作严肃的反驳在对方听来和撒娇没两样,于是对方开始趁虚而入,“我打电话给你是想邀请你明天一起去游乐园的。怎么样,名侦探最近处理了不少案子,也应该好好休息了吧?”直觉告诉自己这句话非常别扭,应允的话脱口而出,收回是不可能的。“那明天下午一点,离毛利大叔的事务所最近的游乐园,我在门口等你,不见不散哦!”对方的声音满浸兴奋,挂了电话,抬头望望窗外如水倾洒的月光,笑意在不知不觉中攀上。


     ————星期五  下午一点  游乐园大门前

     “名侦探!”江户川柯南刚走到游乐园大门,还没开始寻找就用这声熟悉又放大了许多响度的称呼定位了声音主人的所在地。“这家伙…”挂着无奈的笑容向正在朝自己挥手的人走去,那人竟还迫不及待地也开始向自己迈步。“嗯,名侦探很准时嘛。”黑羽快斗多余地看看表,柯南认定这句话是调侃无误,随即以“不要随便惹我”的语气噎了回去,“我从不迟到。倒是小偷先生来得够早的。”“嘿嘿,因为是我约的名侦探啊。还有大庭广众的可不可以不要再叫我‘小偷’了啊?”果然他的幼稚不能想象,蹲下身让视线和自己相对提出请求的模样很是可爱?“诶,不对…”惊讶于自己内心真实想法同时意识到异常,却很快掩饰过去。

     “那我应该怎么叫呢?黑羽还是快斗哥哥~?”差点再一次鸡皮疙瘩掉一地的黑羽快斗,只好忽略侦探前一秒的奇怪言语,毫不犹豫选择了第一个选项。“好了,我们快点去玩吧!名侦探想从那个项目开始玩呢?”“嗯…你想从哪个开始?听你的吧。不过黑羽你能不能也不要叫我‘名侦探’了啊?感觉怪怪的。”柯南不自在地撇撇嘴以示内心不满。“不要,我就要叫。我们两个人一起时称呼就随意一点嘛,如果以后碰上公开场合我会改口的啦。”思忖着这个想法不错,下意识认可,“嗯,也好,你这个小偷应变能力还是不错的。”“…”黑羽快斗瞬间语塞,他真的没听懂名侦探是在夸他还是骂他呢?一口一个“小偷”真让人有点不爽啊,明明说过很多次,是怪盗,怪盗啊喂!

     “喂,黑羽!别发呆了,不是你说要来游乐园的吗?”黑羽快斗从放空中快速回神,给眼前好像有些着急的柯南一个安心的微笑,“是是,怎么?名侦探等不及要和我这个小偷约会了?”嘛,只要名侦探喜欢,怎么叫我都好,这可是两个人的独处时间,我要好好珍惜呢。“哼!我走了,你自己玩去吧!”柯南骨子里的小傲娇又伴随粉红的脸颊展现出来,“诶?名侦探你别生气,我们这就去玩,今天一整天我都要和你一起!别想甩开我!”黑羽快斗连哄带拽,语气里满满的任性实在让柯南无法对他生气。两人终于把心思放在了游乐园上。


     ————傍晚  游乐园内的一张长椅上

     两人都是第一次和身边人一起来到这个令人放松的地方。一起体验了过山车带来的快感,一起面无表情地揭穿鬼屋吓人的伎俩,一起骑在旋转木马上嘲笑对方的幼稚。一个下午的愉悦都是两人从未拥有的,从前陪伴自己的人给不了的。“啊~好累啊。”柯南望着瘫在椅子上打哈欠的黑羽快斗,忍不住想嘲讽一下,“现在知道累了,之前是谁说要把这小小游乐园玩个遍的?”“唔,是我啦是我。真是的,我怎么知道会这么累啊。我都有些饿了。”

     “黑羽你看那里,是不是有人卖冰淇淋?”“冰淇淋?”黑羽快斗突然有了精神,左顾右盼地寻找着,“是诶是诶,名侦探你真好,我这就去买!”很随意的发现换来了异常兴奋的某人和一个大大的熊抱,柯南这时才记起这家伙好像是非常热衷甜食啊。“呐,名侦探你的。我挑了最不甜的口味哦。”接过正一脸满足地舔着手里巧克力味冰淇淋的黑羽快斗递过的香草味冰淇淋,柯南觉得此时只是一句客气的“谢啦”是不够的,又赏给出乎意料还算体贴的某人一个甜甜的笑脸。专心舔着冰淇淋的某人直接被萌到,他发现这样的名侦探真是比手里的巧克力冰淇淋还要甜啊,于是不好意思地继续埋头吃着根本比不过一个笑容的冰淇淋。

     “啊——”柯南正打量着面前呆呆的像个孩子的黑羽快斗,不远处传来刺耳的尖叫声,很明显不是兴奋,是惊吓。“黑羽,拿着。”把手中还剩下一半的冰淇淋交给身旁的人,跳下长椅以鲨鱼嗅到血腥时寻找猎物的迅速冲向尖叫声的来源。“不要碰他!”简单地检查了倒地的人,“赶快打电话叫警察吧,他已经…”柯南惋惜地摇摇头,“怎么会!”“我们为什么要听你这个小孩子的?他说不定,说不定只是中暑晕倒…”“他已经没有脉搏了,嘴里有杏仁味,是氰化物中毒,尸体没有外伤,那么毒物应该在食物里。”“什么?你到底是什么人?”“江户川柯南,是个侦探。”“侦探…”

     “名…咳,柯南,我已经报警了,警察很快就会到。”黑羽这家伙反应真挺快的嘛,有这么个人在身边也不错。柯南听到熟悉但严肃几分的声音暗暗赞叹,没时间多想,心思都应放在这个事件上。“喂,名侦探。你是不是觉得是他杀?”“嗯,可能性很高,一个要自杀的人不会特地游乐园再下毒自杀。看来是有人在他刚刚吃的冰淇淋动手脚,所以凶手一定在那四个人里。等警察听取口供后应该就可以推理出了,是很简单的作案手法。”柯南托腮冷静的说出分析,专注的模样让黑羽快斗不禁看呆。

     “我是警视厅的目暮。你们都是命案发生时在场的人吧。”目暮警官环视了周围的六人,视线停在柯南身上,“柯南?你怎么也在?”“我…我是来游乐园玩的。”柯南总觉得有点心虚,说着还抬头望了望身边的少年,目暮警官也随着望去,“啊,工藤老弟,原来是你带柯南来的?有你在这件案子就容易解决了!”黑羽快斗看着突然激动地拍拍自己的肩,两眼放光的警官,慌张的向柯南投去求救的目光,可是柯南已经打开托腮沉思模式,只好硬着头皮说实话了。

     “不不不,警官你认错了,我不是工藤新一。我叫黑羽快斗,是毛利兰小姐托我带柯南出来玩的。”仔细看清面前少年的容貌,目暮警官有些遗憾,“抱歉啊,是我认错了,不过你们长得真像。”“目暮警官,死因是氰化物中毒,从死者生前吃的冰淇淋中检测出毒物反应。”高木警官及时的报告让黑羽快斗松了口气。“好。这是自杀还是他杀呢?”“警官,我认为是他杀哦。因为没有人会特意到游乐园来自杀吧?”“有道理。那现在就问问那四个人与死者之间的关系吧。”黑羽快斗将柯南的话转告给目暮警官,无疑是帮了正在等着警官询问事件经过的柯南一个大忙,并且如自己所期待得到了柯南略略赞许的眼神。

     “因案情需要,请你们配合警方接下来的问话。”“那么,就从最左边这位褐色短发的小姐开始,请叙述你与死者的关系,为什么会来到这里,以及是否曾经和死者有过什么过节。”“还有你们各自买了什么口味的冰淇淋,是否接触过死者的冰淇淋哦。”柯南故意放软了声音加上几个问题。“我叫森田淑子,死者是我同父异母的哥哥森田克树。今天来这里是因为哥哥和麻美姐的邀请。过节…要说的话,就是,哥哥曾经逼迫我和前男友分手。我和哥哥买的都是香草冰淇淋,我没有碰过哥哥的冰淇淋。”森田淑子一边抹眼泪一边沙哑地说。

     “到我了。我是克树的未婚妻中村麻美,我们原本计划这个月底结婚,就在婚前邀请对我们的感情有过帮助的妹妹淑子来玩。我和克树的感情很好的,要真有过节,那就是他很风流,为此我和他吵过很多次。我的是草莓冰淇淋,克树系鞋带的时候我替他拿过一小会儿他的冰淇淋。”长卷发化着浓妆的女人轻描淡写的叙述。

     “我是在这里卖冰淇淋的。我叫川崎安治。森田克树曾经毁掉我的冰淇淋店,只是为了逼我和淑子…森田小姐分手。他吃的冰淇淋是我递过他的。”穿着围裙的男人似乎还对死者含有恨意。“我叫江田惠,我和安治一起在这卖冰淇淋。今天是我第一次见到那个男人,他吃的冰淇淋是我做的,但我没有下毒,真的!”同样穿着围裙的女生梳着麻花辫,听来很是真诚,可是柯南看来这个人极有可能是在撒谎。

     “这么说你们四个人都有杀害死者的动机了。”“喂喂,警官先生,这里不是有个因为克树把他的店搞垮害他事业爱情都没了,还恨着克树的人吗,他的嫌疑可是最大的!”“你…我是还很这个男人,难道你就不可能杀他吗?你敢说你不恨他成天在外边勾搭女人?”“你分明是想给自己脱罪!”“不!不可能是安治!安治虽然很恨那个男人,但他一定不会杀人,他是个善良的人…”“小惠…”江田惠急切为川崎安治争辩的样子令柯南更是生疑。

     “真乱啊,这些人的关系。”“你怎么会这么想?”“你看啊,死者硬生生拆散了自己妹妹和川崎,那个中村麻美知道的很清楚肯定也有参与,那个江田惠这么拼命地护着川崎,很明显她心里是爱着川崎的…”黑羽快斗慢吞吞地说出自己看透的一切,话音未落就被柯南一句夹杂激动的“我知道了!谢谢你黑羽!”打断,看来柯南心里的疑问解开了,黑羽快斗也自然高兴,拿起手中的冰淇淋舔着,完全没发现自己的冰淇淋早就吃完了,嘴里全是香草味,还有名侦探的味道。

     “黑羽,过来。我告诉你啊,这件案子是这样的…你就这么说吧!加油!”柯南把自己的推理尽数告诉黑羽快斗,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把推到人群前。“黑羽同学,有什么问题吗?”“警官,是这样的。”黑羽快斗被一大堆探究的目光看得心底发怵,轻咳两声,搬出名侦探工藤新一的冷静自信,缓缓道出真相。

     “在冰淇淋上下毒杀害森田克树的凶手,就是你,江田惠小姐!”“不可能!小惠她怎么会杀人呢?”“川崎先生不要激动,请听我说。江田惠小姐,你其实深爱川崎先生,对吧?”江田惠惊讶地瞪大了双眼,众人投去疑惑的目光,她不得不承认这个深藏于心的事实。“川崎先生和森田小姐被迫分手的事你应该也很清楚,我猜你之前也一直在川崎先生的店里工作吧。店倒闭后,你仍然跟随川崎先生,今天遇到了曾经做出那一切的森田先生,你当然不会错过这个为川崎先生复仇的机会。于是,你便在冰淇淋里下毒…”

     “不要说下去了!是,我承认,都是我做的。不过今天的确是我第一次见到那个可恨的男人,我看到安治的异常,想起那个男人所做的一切,安治因为他的恶心伤心落魄的日子,我就无法抑制自己,所以才会让他永远消失!”江田惠好像实在支撑不了,跪倒在地低声抽泣。“小惠姐姐,你是怎么判断哪个冰淇淋会被川崎哥哥递给死者呢?”虽然十分不忍,柯南还是提出了心中的疑问。“小弟弟,因为啊,姐姐知道…知道安治心里一直忘不了森田小姐,我知道他心里对那个男人的恨还在,所以他会把我精心装饰的冰淇淋给森田小姐,人都会把更好的给自己爱的人啊…”“小惠,和淑子在一起的时候我真的很幸福,但是我心里早已有了另一个想给她幸福的女孩…小惠,我喜欢你。”两人相拥着,互道心意,“我会等你的,小惠。”“安治,谢谢你…”因情而生的案件在夕阳的背景中落下帷幕,以此为开端的爱情故事才刚开始上演。

     “唉~”“你叹什么气啊,刚刚可是你出了风头。”“我就知道和名侦探出来一定会碰到案件的。”“什么意思啊,那你以后都不要和我出来好了。”“不要。不过这次的案件还挺快解决了嘛。”“是啊…”“人都会把更好的给自己爱的人啊…”柯南呢喃着,这句不知为何令人悲伤的感慨。“好饿啊,名侦探我们先去吃饭吧?名侦探?”眼前晃过那张和自己不能更像的脸,不等自己应允便兀自牵起自己离开。


     ————吃过晚饭后  摩天轮前

     “名侦探,接着!”稳稳接过对方丢来的矿泉水,似乎已经开过的瓶盖,瓶子上残留的体温,又是那句话在脑中炸响,柯南灌下一大口水像是给自己降温。“名侦探,我们还有那个没玩过哦!现在赶紧去吧!”手心传来柔软的触感,身体不受控制跟着往前。“听说这个摩天轮升到顶端的时候可以看到大半个日本呢。”兴奋的语调不断从对面的少年上扬的嘴角溢出。“的确很美呢。”柯南望向舱外,入夜的景色不同于白日,日本的夜晚也很有魅力。“是啊,是很美。”少年直勾勾地盯着,天蓝色的湖水倒映出繁华的夜景,“不过那些都比不过,你的眼睛。”轻轻诉说内心的心情。“还有三分钟就要到最高点了。”三分钟,对少年来说却十分漫长。

     “哇,真的可以看见很远的地方,黑羽你快看!”柯南惊喜地转头,对上了黑羽快斗满是柔情的那双灰蓝色眼瞳。“黑羽…?”“嘘”虽然不明用意,柯南还是照对方的意思没有多说什么,两人就这么对视着,摩天轮不紧不慢地旋转,他们来到了最高点。想要欣赏最高点向外望的风景,柯南慢慢转移了视线,却突然被外力移回。黑羽快斗双手捧着自己的脸,眼神比之前还要温柔,甚至掺杂了几分宠溺,正准备说些什么又被抢先。

     “呐,名侦探,”黑羽快斗的语气不再是之前的幼稚、任性,也不是作为怪盗的高傲,“新一,我喜欢你。”没有给对面的人惊讶的时间,拉近两人的距离,对方的面孔逐渐放大,触上柔软的嘴唇,轻巧撬开牙齿,不乏青涩地深入,在得到细微的回应时耐心品尝,仅仅一会便不舍地离开。是一个浅尝辄止的吻。“名侦探的味道真不错。”少年满足地舔舔嘴唇,发愣许久的小侦探这时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你、你胡说什么!”回忆起自己对于那个吻的哪怕只是一丝回应,尽力抑制耶避免不了白皙的皮肤染上粉红。

     “那,新一你喜欢我吗?”少年似乎有些紧张的提问,心里早已从那个吻得出了答案。“我…我不知道。”撇过头不与少年对视,内心有些愧疚却也逃避着不去面对。“呜~好伤心,新一竟然不喜欢我。”撒娇得太明显了吧,柯南没有回答,只是一直望着舱外。“新一~新一~你不要不理我…你别生气,我刚刚…真的不是故意的,再说你也想吻我不是吗…”“黑羽,我没有生气,也不想吻你!”“新一~”“不许叫我新一!”“小新~”“这个更加不行!”“不,就要叫!新一~”“黑羽你再乱来我就真的生气了。”

     不满地看了眼专心于撒娇的某人,两人的距离出乎意料再次拉近,“新一,你再不许的话我就亲上去了哦。”“好好,你想怎样就怎样!”努力推开死皮赖脸蹭过来的人,柯南妥协的模样让黑羽快斗决定得寸进尺。“新一以后要叫我快斗哦!”“好吧,快斗。”“新一真乖。”伸手揉乱了整齐的发型,又好心地给柯南顺着毛。“新一,不早啦,我送你回去吧。”“我都多大了,还要你送?你快去搭地铁吧。”“可是新一现在的外表只是个小学生,我不放心。”“好吧,真拿你没办法。”


     ————晚上  八点半左右  毛利侦探事务所楼下

     “新一再见~”“再见,快斗。到家的话记得给我打电话。”看着一步一回头的人终于走出了视线范围,柯南才准备上楼。“我回来了。”“柯南回来了啊。玩的开心吗?吃过晚饭了吗?”刚进门就听到了毛利兰关心的问候。“嗯,挺开心的,我吃过晚饭了。那我先回房间了。”柯南随便应付几句,走进房间转身关上房门,黑羽快斗的告白和他的吻不断脑中重现,仿佛有什么正在脱离自己的掌控。

     “快斗他,是认真的。”柯南第一次见到他那么真诚的样子,回想与他相处的点点滴滴,不论是他作为怪盗基德还是黑羽快斗,对自己来说都是不同的。他会时刻为自己考虑,他可以为自己的思路提供帮助,他能细心地满足即使自己没有提出的需要;他受伤自己会很担心,他做出的一些举动会让自己心跳加速,他的温柔自己想要占据…“那,新一你喜欢我吗?”“我…我不知道。”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还要继续逃避吗?

     “喂,新一我到家了。”“嗯,看来没有错过地铁嘛。”“那当然!”“就这样吧。晚安,快斗。”“新一晚安~”“嘟——”



     ——是我的错觉吗,刚刚新一好温柔,最喜欢新一了

     ——其实,能够有这样一个人相伴,也不错




     ——————TBC——————



 
   
评论(3)
热度(35)
爱就是不问值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