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渝.

【双花】张佳乐不爱吃零食

是 → 我就喜欢你吃得不顾形象的样子 双花的独立成篇

理由就是不小心写长了 4600+这样子

大孙视角叙述较多私设颇多ooc也有时间线还行吧

欢迎评论趁今天还在家?


“乐乐很好养的,闹别扭小冷战觉得无聊,没有什么是一堆爱吃的解决不了的”

“如果有,我就把他吃干抹净先吧”

——《什么你问这么好养你可不可以?》

       《不存在的除了物质我们之间更多的还是真爱啊》

“没错大孙说的没错。我们的感情啊有那么(张开双臂)好”

“不过我才没那么好哄”

“之前他退役就不算了回国还不第一个告诉我,我现在还没消气呢!”

——《所以想拐乐乐的就放弃吧这个梦想不需要有》

       《这不是重点!》

       《我那时候不是怕你要分手又准备了一次告白吗》

       《哼还不是我心软》

       《是是对我这个男朋友尤其心软》

张佳乐在第五赛季,也就是孙哲平手伤之前,其实对零食那些取悦味觉狂长脂肪的东西,不止没有执念,没收上来的薯片什么的,也是要孙哲平亲手喂他才吃两口的。

毕竟,张佳乐做菜的三脚猫功夫在百花,有如此女性化队名但正式队员也没一两个会持家的女生队中,称得上是一枝独秀。这个秀是秀恩爱的秀没毛病。

孙哲平时常不吃正餐的糙习惯还是他变着法把市面上人工的野生的各种蘑菇作主菜给掰过来的。

虽然后来孙哲平也吐槽过有次差点把他俩送进医院的某菌类,但很快被张佳乐化身黄少天十分聒噪地驳回了。

张佳乐是有正当理由的——毕竟那是孙哲平离队前一晚,张佳乐数不清第多少次在百花的小厨房开小灶,却是第一次心不在焉到差点把菜烧糊的程度。

孙哲平看他红肿着且还有趋势恶化的眼睛,揶揄那一定是他给自己做过的最难吃的饭之类的话,也就搅在有些焦味的小蘑菇里边囫囵咽下去了。

张佳乐的突然退役,在孙哲平看来有六七分是受了自己影响。就像当年他吃了最后一顿饭,留给张佳乐的就只有一个蘑菇味的吻和清早空荡的宿舍。

张佳乐在他走后是如何被双鱼座的感性操纵他完全可以想象,可他不敢。

好在张佳乐还愿意,将他独有的狂傲与心里的执拗放在同等地位。

复出霸图,无疑意味着他们两个的百花真的没了,守着的只剩回忆。

什么刀剑相向,什么言语攻击,打从张佳乐做出这个决定,孙哲平就清楚地知道,他啊,就是在比赛场上被伤成半残,也要为夺冠对敌人打下致命一击的。

可惜。昔日的第一狂剑再不能予以守护。

双花的故事始于网游,断于张佳乐独挑大梁的职业赛场。

张佳乐和孙哲平,再遇亦是网游。

他教他斩断过往。他抬手将一枚子弹送向那个陌生角色。

他说他心软,也心知再睡一夏的重剑挥落之处无不是正在或妄图攻击浅花迷人的玩家角色。

这下孙哲平的确没能猜到张佳乐屏幕前的神情。好比那枚子弹,旁人可以解读出埋怨、愤怒甚至是反目成仇的狗血,孙哲平不是不行,可他知道都不会是。

他心尖会因那一枪蒙上说不清的忧虑与惧怕。张佳乐对有关他的一切的取舍,曾经过去再多年不变的答案,也许早已作废。

维系一段认真的感情很难。热恋期他们可以只看见甜蜜与幸福,此后平淡的日子里,困顿也抹不去希冀。

那分离呢?

斩杀百花谷玩家时几乎毫无悸动的孙哲平,在看到张佳乐的来电显示时有些怔楞。

听到张佳乐近似呜咽地叫他名字,才恍然他们已有四年不曾联系。

即使明明双方都心照不宣地留着那个联系方式。

从前联盟召各战队队长开会都要黏在身边的副队,已经这么久没见了。

孙哲平没有恍如昨日的感慨,只恨不能立即冲到电话那头,把张佳乐从头发丝到脚趾甲一丝不落地检查一遍。给他一个久违的拥抱。

“大孙,我男朋友这个身份,你还要不要?”孙哲平花了近半分钟逐字弄懂这十几秒不到的话。

“不要……”“别说,等我去找你。”

在去往Q市的飞机上,孙哲平考虑了近十种张佳乐会有的反应以及他没让他说完的话。

而后十分疲倦地决定。管他是哭是笑要闹要好,分手?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要是真……大不了再追他一次。

孙哲平这前半辈子没有过丁点的犹豫和对未知的惶恐,全因为一种名为“张佳乐想和他分手”的危机感栽了。

霸图的守门大爷特实诚,除非自家旧去新来的队员一概不许进。孙哲平支吾好久,憋出一句他知不知道叶秋哪位,人干脆抄起扫帚准备揍人了。

“不就是和咱霸图斗了好久好久的那个谁,那个人!你来这问他干啥?这可是霸图,要找他可快点走吧,走!”

孙哲平无奈。大爷那么大年纪一看也没碰过荣耀,更不能听过甚至认得他这个十足远古的选手了。

好在没等大爷的扫帚挥下,张佳乐已经从俱乐部里一步一停地走了出来。

“诶诶大爷您别!”张佳乐看清门口形势后几步冲到孙哲平前边,喝住了大爷快落到孙哲平左臂的扫帚。

“你不是那个……新来的?”“是是。”张佳乐没敢回头,自顾自解释道:“这是我朋友,绝对不是坏人我保证!”

“那就行嘞,我听他说什么‘叶秋’,还以为那个人想来寻仇呢!”张佳乐没忍住,憋笑憋得肩膀一耸一耸。

“进去吧,今年要加油拿冠军啊!”“嗯,我们会的。”

张佳乐应了声每天都会听见的鼓励的话,往里走了两步,发现孙哲平还傻楞在原地没跟上,内心小小挣扎一回,还是倒回去他身后推了他一把。

孙哲平在前边胡乱走到一处角落,待张佳乐撞上骤然停下的自己的脊背,转身顺势把人圈进怀里。

“先别说话,抱一会儿。”张佳乐听话地环上孙哲平脊背。

两人脑子里同时闪过“这人真瘦了”的念头。孙哲平抬手轻轻揪张佳乐的小辫子。心想他大概是去剪过一次。

这他倒没看透。张佳乐在孙哲平走那天,不知道从哪看来所谓“剪短发剪断牵挂”的话,一时脑热,连血丝还没消的眼睛也不管,就冲到离百花最近的那家洗剪吹把过后颈的头发一刀办了。

后来后悔很久。因为他还是真的很想孙哲平。

“行了,那上边是训练室。”孙哲平一个激灵拉开距离。

张佳乐盯着孙哲平攥紧自己手腕的右手,闷闷地开口:“你,来干什么。”

一边发出竟然还学会装没事人了的叹息,一边循着那不知所踪的问号去答。

“我不准你提分手。”“我们别分手。”

接下来的亲吻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儿了。自然没人顾得上上边大开的窗户里边一干人等一个比一个精彩的尴尬模样。

“等会儿,那你电话里是要说这个?”孙哲平捏了捏张佳乐脸颊。好在手感没差。

“是啊,你以为呢?”张佳乐踮脚啃孙哲平唇角,在他耳边拉长音说。

“本来是有想说‘你不要我就给别人了’后来想想,没人要我了吧。”

“我要啊。不够么?”孙哲平偏头索吻。

“够,这样就够。”

“不对。”张佳乐又突兀地否定。孙哲平挑了挑眉,抢先打断他话音。

“这辈子,我都只要你。”

张佳乐习惯性地酸了眼眶,而后慢半拍地害臊起来。

四年一千四百六十天三万五千多小时二百一十万多分钟里,挤满的什么思念难耐、失落无奈、难过恼火,窝在心里原来只是为了这一刻注定的释怀。

只要他还能陪在你身边,还愿脱口而出爱意,那所有的坎坷都是障目罢了。

两人正要将积攒的腻歪一并挥霍,头顶飘出一声不轻不重的咳嗽声。然后宋奇英顶着少有的慌张神情探出个头,“张佳乐前辈,嗯,副队已经把你的零食没收了。咳,叫我来告诉你,今天下午记得加训。”

张佳乐如雷贯耳,拉着孙哲平往楼上跑去,丝毫不在意一路上,瞧见前一幕心情复杂的队员们投来的复杂目光。

林敬言在门口笑着打招呼,等张佳乐扔下孙哲平风风火火直奔张新杰面前,好心地把孙哲平拉到围观人群不太好聚集的一角。

“回来了?”林敬言拍拍孙哲平肩膀,想起前不久在网游里和张佳乐有过交流的那名狂剑士,心下了然。

“没啥事吧?”林敬言指指张佳乐透着怨念的背影,“没什么。幸好还哄得回来。”

“其他人呢?你们现在该在训练吧。”林敬言循着孙哲平的目光看到了门口,就差在脑门上明晃晃写“我们只是忍不住想凑热闹”的几个脑袋,有些好笑。

几名偷看被正主逮到的队员猛地缩回门外,果断转身,后边点的两个成功撞上了他们威严十足的队长。

“韩,韩队。”韩文清微微皱眉望了宋奇英一眼,心想这孩子极像他副队,不该因为一个客人来玩玩紧张到结巴啊。好在宋奇英没让他继续发散思维,推了推眼镜,仿佛还是和张新杰别无二致的那样严谨,“义斩的孙前辈在训练室里。”

韩文清点头,扫了一眼露出跟我无关刚刚发生了什么啊今天天气真不错表情的其余几位,嘱咐一句可以先自由活动休息一下就已径直走进训练室。

宋奇英和秦牧云对望一眼又环视一圈,从每人眼里看出一个结论——继续看啊,有八卦不看算什么事儿!咱们无所畏惧!

“老韩。”“嗯。来看张佳乐?”韩文清应了声林敬言,转而问孙哲平。

“是啊,这么多年了再不看着就要被拐走了。”孙哲平说笑着望向张佳乐。

韩文清作为一期的人,自然和孙哲平交情不错,听后也跟着望过去。“那怎么……”

张佳乐依旧进行着他三天一小闹一周一大闹的寻常步骤,见张新杰对自己胡扯的理由装聋的功夫有增不减,飞速地眨眨眼睛开始卖萌攻势。

“好副队,你这礼拜收了我多少次了?这最后一袋薯片就放过它吧?新杰我知道你不会那么无情的……”

张新杰轻咳一声,抬手揪开张佳乐拽住自己袖子死不放的手。“孙前辈还在那等着,你先带他去逛逛吧。”

“我不,你不把它还给我我就要死缠着你不放!再说大孙是来找我的没哪里好去逛的。”张佳乐誓死不从。

韩文清适时地说话了,“训练室不许吃东西,这条你再犯是真要罚的。”张佳乐僵硬地扭过脖子,干笑两声,“老,老韩啊,你怎么过来了?”

“我原本是过来检查训练情况的。看门外的队员都不进来,说是有客人,当然要来看看。”

“行吧行吧,”张佳乐最后看了一眼张新杰拎着一角的薯片包装袋捂心口作痛惜状,“终须一别啊。没想到新杰你的心又狠了。”

张佳乐在韩文清的危险俯视下钻到孙哲平身后拉拉他手臂,“大孙快把我带走。”

孙哲平冲其他三人笑笑,抬手揉张佳乐的头,“那我能把你带回家不?”

张佳乐郑重地用力点头,“好的啊。新杰我请几天假总行吧?”

“倒不是不行,那原因算是……”“陪男朋友回家过年!”“乐乐现在还没入冬。”孙哲平说完才想起张佳乐先前百般努力想要回来的东西,又指指那包薯片接着问道,“你不是不爱吃这些的吗?”

张佳乐把嘴边一句“我不管我就是要和大孙去玩”憋回去,挠挠脸难得有些不好意思。“啊,以前是挺不喜欢的。后来,后来有段时间暴饮暴食来着,缓过来以后一不小心弄成习惯了。”

孙哲平恍惚想起以前穿着百花队服的张佳乐,系上印着碎花的围裙在小厨房里忙碌,嘴里还念叨自己又不吃饭又吃零食的情景。

敢情当年的张佳乐老往坏事上想,那么凶地哭了几场还不够,还要和小女生失恋一样狂吃增肥?

孙哲平很不是滋味,眼神示意后牵起张佳乐就往外走。“想去哪玩?”

张佳乐把翻涌出来的一点胸闷感噎回心里,嘟哝着跟紧孙哲平。

林敬言摸出手机不知道给谁打电话,大概是报道了一次张佳乐孙哲平又可以开始撒粮虐狗的前因后果。对面还挺人声鼎沸,乍一听清一色的垃圾话。

张新杰和韩文清相视无言。待林敬言笑眯眯地挂了电话,张新杰扔下一句“我去叫他们来训练”匆匆走出。他真的不想再听到一个以和对象好久不见需要好好交流感情的请假理由了。

孙哲平在心底天人交战,张佳乐却已经耐心不了,趁着路过一条小巷子把人堵进巷口。

孙哲平很快抢回主动,吻毕抵着张佳乐额头低声问,“想要?”

张佳乐砰的红了脸,掷地有声说着“没有才不是我可还没消气”,扭头一甩小辫子作势要走。孙哲平反手一拉把张佳乐拽回怀里抚摸他后颈。“以后都不走了。”

“别又骗我。”“我发誓。要是有假就罚我另只手也……”

“呸呸呸!”张佳乐捂住孙哲平的嘴连骂三声,被舌尖轻触又忽的收回手。“我又没说不信你。”

孙哲平笑着由张佳乐勾住自己小拇指,转而将他的手包裹进手心。“我饿了。”“想吃什么?”“冰激凌吧。”“行。吃过我再带你去买点零食?”“嗯嗯嗯!大孙你对我真好!”“应该的,你以身相许就行。”

张佳乐闷闷点头没给孙哲平借着昏暗的光线瞧见,立刻被扣着后脑勺讨了一个亲吻。

“不亲口答应我就亲到你答应。”

张佳乐腹诽孙哲平越来越有霸道总裁趋势,搂住他脖子咬他耳朵,“听好啦,我答应你。”

后来张佳乐和孙哲平两个外地人拢共在Q市瞎逛了三天,张佳乐才脚步飘飘地回了霸图俱乐部。张新杰看着他捧着的一大盒吃的毫不顾虑地浪进宿舍,拼命压下了召唤石不转拎起十字架抡上去的冲动。

韩文清对于张新杰眼下浅浅的黑眼圈感到不高兴,以超出请假时间的理由加训了张佳乐。张佳乐硬是开着个五六十级不到的弹药专家小号在竞技场横扫了一堆七八十级的玩家,哼哼着歌还慢悠悠摸出了又一袋薯片。

除林敬言以外全部人都在玩命给张佳乐递眼神,就差以喊口号的整齐度跪求张佳乐消停会了,在队长副队双重眼神凌迟下训练他们真的撑不住啊。

张佳乐疑惑地望了眼林敬言,后者摇头不语,张佳乐又嚼着薯片准备去野图大战那边捣乱了。

该说这像差点被爱河淹死的人的回光返照吗?

霸图全员发出灵魂拷问。

你问张新杰干嘛不没收张佳乐零食了?

哦因为张佳乐回来后随口和他提了几句,大意就是其实他以前真不这样,后来也还挺挑,薯片只爱吃这牌子,原因很简单,那是孙哲平喂他吃的第一种零食。

张新杰听后沉默着走出宿舍,张佳乐还躺在床上慢悠地跟孙哲平聊天。

张佳乐敲下一行字,两眼空洞的望着天花板,噗嗤笑出声来。

说实话,虽然那事后他表现得无比嫌弃,可怎么也瞒不过自个儿心里那点小鹿乱撞啊。

从前百花的张佳乐只吃百花孙哲平亲手喂的零食,现在霸图的张佳乐只吃义斩孙哲平送的零食。

甭管他主语前摆着什么形容词,是死板无用还是天花乱坠,这个通用式子的最终结果都只能是那一个。

张佳乐和孙哲平啊,他们一直一直都那么好。

所以呢,

张佳乐可以不爱吃零食,但他不能不爱孙哲平。



Fin.

   
评论(5)
热度(2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就是不问值不值得